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工易生活云平台”开发运营商比选单位征集公告
2023-08-17 13:47:57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生活智慧化服务水平,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基建后勤处牵头建设“重易云-校内食堂线上点餐及校内商铺线上购物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为体现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特将向社会征集平台运营方案,学校将组织相关人员对平台运营方案进行评审,比选一家为“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工易生活云平台开发运营商”。

一、基本要求

1.参选单位经营范围必须包含: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网络技术开发类目。提交营业执照副本加盖单位公章;法人代表授权委托书;被授权人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2.由平台的开发运营商自行全额出资建设、推广、运营、设计logo,但需接受基建后勤处的相关监督和审核(包括且不限于运营服务费收取标准和在平台上发布与本项目无关的其它商业信息时需经校方审查许可后发布等行为)。

3.参选平台需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具有网络平台运营的相关资质(如EDI、ICP等)复印件。

4.涉及本项目建设过程和运维过程中的施工及服务人员人身安全、设备设施安全和运营管理安全均由平台开发运营商负责。

二、功能要求:

1.平台需满足校内食堂线上点餐功能:师生可以通过平台方便地浏览校内食堂的菜单,选择菜品后在平台上下单并支付,已选餐食可在食堂指定地点快速取餐,也可选择配送服务。

2.平台需满足校内商铺线上购物功能:与多家校内商铺合作,提供丰富多样的商品选择。师生可以在平台上浏览商铺的商品,并选择需要购买的物品。通过线上支付,可以方便地完成购物,并自愿选择到店自取或配送服务。

3.由开发运营商在校内各学生宿舍楼下指定区域配设置物架用于物品存放,并安装监控设备(指定区域内若校方有监控设备的则不需要另外加装),所需费用由平台开发运营商承担(置物架设计方案报校方确认后制作)。

置物架配置要求:

(1)学生宿舍1幢、6幢、10幢,丁香水榭1幢楼下分设置物架不少于1个,每个架子不少于30个置物位,每个置物位大小不低于:长30*宽30*高30cm;

(2)学生宿舍2-3幢之间、4-5幢之间、7-8幢之间、9幢楼外分设置物架不少于1个,每个架子不少于50个置物位,每个置物位大小不低于:长30*宽30*高30cm。

(3)每周对置物架进行清洁维护。

4.平台点餐和购物的配送服务由开发运营商负责组建配送团队完成,相关校管理办法报学校基建后勤处审核备案并接受学校有关部门的统筹管理。

5.平台后台系统需支持开放相关数据(包括但不限于订单基本信息、订单处理过程信息、商户接单处理信息等数据),并提供相关数据模型字段说明,数据开放给学校数据中心使用;同时支持从学校数据中心接收所需要的其他数据,具体数据交换内容按照学校要求实施。

三、运营形式:

1.中选的开发运营商全资按照学校要求建设,建成后校内食堂和商铺自愿加入本平台,开发运营商可向加入平台的食堂和商铺收取平台使用服务费,服务费收取额度由开发运营商作好充分的市场调研后确定收取比例(可根据校内食堂和商铺的业态类别确定服务费的收取比例),因调研不充分导致服务费过高,自愿加入平台的商户不多而产生的运营损失由开发运营商自行承担)。商户退出平台的相关约定由商户与平台开发运营方协商确定。

2.中选的开发运营商需向学校缴纳履约保证金人民币壹万元,合同到期后,运营商将场内物资和设备全部清场,若无重大安全事故、无不服从学校管理和不规范运营等违约行为,学校在两个月内无息退还履约保证金(遇节假日、寒暑假顺延)。

四、比选方案必须包含但不仅限于以下内容:

1.技术方案

2.运营方案

3.服务方案

4.运营商需说明的相关事宜。

五、报名方式及时间

请有意向参与比选的单位将报名表(详见附件1)于2023年8月28日下午18:00前发送到7044525@qq.com邮箱,邮箱收件人在收到报名表后回复报名成功确认邮件到报名单位邮箱。愈期过时发送到指定邮箱或未收到报名确认邮件的视为无效报名。如有问题咨询可发邮件至上述报名邮箱联系。

六、比选评审

1.由学校基建后勤处代表校方牵头实施本项工作,由基建后勤处生活服务科通知报名成功单位按照指定的时间、地点到场参加比选会,陈述的先后顺序提前到场抽签决定。

2.参加比选会的单位准备两份纸质版方案到现场提交,并提前准备好陈述展示用PPT,每个单位陈述展示时间不超过10分钟。

3.由基建后勤处生活服务科组织评审人员当场按以下标准评审。

项目

评审

评审标准

1

评审

办法

参选办法及中选说明

已成功报名参加比选的单位按照校方通知的时间地点参加比选会,在会上现场陈述本单位的运营方案,展示平台功能及服务特色(每家比选单位现场陈述时间不超过10分钟)。评审组按评分项目综合评分后,总分最高者为中选单位。

2

资格初审

比选人名称

与营业执照一致。

比选格式及内容

格式自拟,字迹清晰可辨,内容完整,在方案中需作出按照本公告第二条所列的功能要求进行建设和运营服务的承诺。

比选文件签署

比选文件上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理人的签字齐全。

3

技术方案

(30分)

1.软件适用性(10分):

提供2个及以上平台运营承载体(独立APP,微信,支付宝等)者得10分,提供1个平台运营承载体(独立APP,微信,支付宝等)者得5分。

2.数据管理(5分)

平台具有独立数据监控及管理系统者得5分。

3.界面定制(5分)

满足校方平台界面个性化定制需求者得5分,不满足者不得分。

4.知识产权(10分):

方案人提供的服务平台拥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者得5分,方案人提供的服务平台注册有商标者得5分,未提供者不得分(提供证明材料)。

运营方案

(60分)

1.具有完备的运营管理办法(10分):

办法中应包含交易纠纷处理机制、应急响应管理机制、配送服务管理办法、客服服务管理办法(含服务响应时间及服务标准承诺)、质量及应急保障办法、安全保障办法、资金结算管理办法、日常运维管理办法。

以上8项内容缺项者不得分

内容科学全面,针对性强,贴合度高,操作性好者得10分

内容比较科学合理,针对性较强,贴合度较好,操作性较好者得6分

内容科学合理性一般,针对性较差,贴合度一般,操作性欠佳者得2分。

2.平台使用服务费比例(40分):

收取比例最低者:40分

收取比例第二低者:20分

收取比例第三低者:10分

收取比例第四及以后低者:0分

3.市场运营案例(10分):

为其他高校提供过同类开发运营服务案例,成功运营≧2年者,每提供一个证明材料得2分;成功运营<2年者,每提供一个证明材料得1分(提供加盖学校公章的合同复印件,出具虚假证明一经核实取消参选资格)。

未提供者本项不得分。

服务保障

(10分)

承诺至少安排1名运营服务人员驻校服务3年者得10分

承诺至少安排1名运营服务人员驻校服务2年者得5分

承诺至少安排1名运营服务人员驻校服务1年者得2分

承诺只提供线上运营服务或只提供半年及以下驻校服务者得0分


相关热词搜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重庆 工业职业 工业 职业技术 职业 技术学院 技术 学院 重工 生活 云平 平台 开发 发运 运营商 运营 选单 单位 征集 公告

上一篇: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动单车充电站”建设运营商比选单位征集公告
下一篇: 关于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动单车充电站”建设运营商比选征集无效的公告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