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公积金提取注意事项
2022-03-30 11:42:41   来源:     点击:


    一、 公积金贷款类需提交资料

 1、《住房公积金批量提取个人申请表》,需贴附本人身份证(含正反面);

2、婚姻证明(结婚证、离婚证、单身申明)原件及复印件。

3、换房(不需要注销合同)提取需结清贷款,结清贷款后一年内可用公贷房再次提取一次。(有公贷及组合贷的情况下,只能用公贷房提取,不能换房提取)。

4、纯公贷首次提取与再次提取一样,只需要申请表、婚姻证明材料。

5、组合贷首次提取也只能提取公贷份额,但需要提供商贷流水(因为可协查,故不需要提供房产类资料)。

二、 商业贷款类需提交资料

1、《住房公积金批量提取个人申请表》,需贴附本人身份证(含正反面);

2、首次提取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商品房购房合同(或房地产权证)、备案证明、个人贷款合同(在可协查十大行贷款的可不用提供)、房屋抵押合同(若有)、契税发票或付款发票、婚姻证明、最近一年的银行还款流水(流水单中必须有姓名及贷款帐号等信息);

3、再次提取:申请表、最近一年银行还款流水(流水单中必须有姓名及贷款帐号等信息)、婚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4、换房提取需提交《个人提取合同注销申请表》(以家庭为单位,一年内只能用同一套商贷房提取)。

5、二手房首次提取必须提供契税发票,其提取份额=计税依据金额-贷款金额,想要合理避税的需三思。

三、退休类提交资料

1、《住房公积金批量提取个人申请表》,需贴附本人身份证(含正反面);

2、退休证原件及复印件。

四、本年度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变化较大:

1、强化以家庭为单位。一是每次提取都必须提供婚姻证明资料(未婚者提供《单身申明》,其他人员提供结/离婚证)的原件和复印件;二是夫妻二人每个年度只能共同提取一套房子,不能夫妻二人分别提取不同的房子。

2、商业贷款的提取政策更严。一是关于提供资料方面,需提供载有贷款账号的还款凭据(大部分银行只能在贷款支行打印),普通的银行流水不能使用了;二是关于提取金额方面,每次提取金额为一年的还款额。

3、市外购房,需具有购房地的户籍才能提取,因此,市外购买的度假房等房屋一般不能提取。

4、在可协查十大行(工、农、中、建、交、招商、中信、民生、兴业、重庆银行)贷款的,首次提取不用提供贷款合同,再次提取时在公积金提取申请表(老表)上注明以下内容,便可开通在线提取:本人自愿开通本套房屋商(公)贷在线提取(新表直接勾选)。


具体提取政策请关注住房公积金官网https://www.cqgjj.cn/info/iList.jsp?cat_id=10025,或者拨打住房公积金人工客服电话12329



相关热词搜索:2022 年度 公积金 提取 注意事项 注意 事项

上一篇: 学生寝室期末电费缴费提醒
下一篇: 基建后勤处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