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红丝带,感受温暖情
2018-12-06 15:05:36   来源:     点击:

2018121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的宣传活动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活动主题旨在强调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对防治艾滋病、实现“三个90%”目标和共享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明确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有助于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2018112830日,为期三天的“青春红丝带,感受温暖情”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在我校第一食堂门口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和基建后勤处联合主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

此次活动主要内容有“艾”知识宣讲、“艾”寄语卡片、“艾”公益歌曲宣传等,通过播放宣讲词、艾滋病公益歌曲,知识宣讲和赠送小礼品的形式,向全校师生宣传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活动中,师生们积极参与,纷纷留下了真挚的祝福和意见。

通过此次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向全校师生传播了正确的艾滋病防治知识,纠正了大家对艾滋病和艾滋病感染者的认识,消除了人们“谈艾色变和遇艾恐慌”的心理,同时也提高了我校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安全意识,还对感染艾滋病的朋友带去了关怀和祝福。我校还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来预防、遏制艾滋病的流行,推进校园文明建设,共建健康中国。

作为艾滋病系列宣传活动的一项重要组成,为了向青少年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青少年防治艾滋病的能力和意识。20181129日,在二教207开展了以“主动检测,预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艾滋病专题知识讲座,卫生科高苹老师进行了专题知识演讲。 会上,高苹老师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等,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清楚地知道预防艾滋病工作的重要性及有效防治艾滋病的具体措施。同时,消除了大家对于艾滋病的恐惧心理,知道了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和方法,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让预防艾滋病知识真正走进了校园,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更清楚的认识,达到了宣传教育的目的,让更多的青年学生树立了“无病预防,有病治疗”的意识。

校团委、基建后勤处

20181130

相关热词搜索:青春 丝带 感受 温暖 暖情

上一篇: 基建后勤处召开2018年秋季食品卫生安全培训会
下一篇: 学院举行2018年度传染病、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演练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