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后勤处召开2018年秋季食品卫生安全培训会
2018-10-23 11:31:38   来源:     点击:

为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提高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健康安全。1018日下午,基建后勤处邀请渝北区双凤桥药检所所长汪年平、管理员周婷婷到我校二报告厅做关于秋季食品卫生安全方面的专题培训。基建后勤处处长王永健、卫生科科长刘爽、学校所有食堂从业人员、各门面经营商户及相关人员近200余人参会,基建后勤生活服务科李云均主持会议。

会上,汪年平所长首先让大家观看了食品卫生方面的实例视频,明确要求学校食堂要深入落实贯彻《食品安全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的规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认真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防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接着,以我市垫江六中食物中毒事件为例子,从食品加工制作场所规范要求;食品加工、制作、存贮等要求;餐饮服务从业人员管理;预防食物中毒等方面进行了培训指导,要求各企业要认真做好自查工作,从业人员要认真执行操作流程,规范操作,把工作做实做细。周婷婷就日常检查工作出现的问题给大家进行了梳理,要求大家落实对原材料采购的索证、索票制度,做好相关台账管理、食品的效期、烹调加工、清洗消毒、环境卫生要高度重视,同时会上指导大家如何辨别和处理食物中毒。

卫生科刘爽及生活科李云均就日常监督管理中的情况给大家做了通报,并就今后工作做了要求和布置。

会议最后,王永健处长总结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并落实汪年平所长和周婷婷本次培训的内容,努力提高校园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水平,重视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与食物中毒预防控制,对食品加工、制作、存贮等过程控制要求要弄透学透,切实保障好校园食品安全,同时要求各经营户要文明经营、规范经营,严格按照学校规章制度执行。

 

 

 

 

 

 

 

 

 

 

 

 

相关热词搜索:基建 后勤 召开 2018 秋季 食品卫生 食品 卫生 安全 培训

上一篇: 发挥每个人的力量,防治终结结核病
下一篇: 青春红丝带,感受温暖情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