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用能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
2022-12-28 10:44:07   来源:     点击:

各驻校用能服务单位:

为切实做好期末和寒假期间的校园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根据学校相关通知精神,决定对我校用能场所进行用电安全全面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区域

1.各建筑物分配电房

2.各楼层配电间、开关盒

3.学生宿舍、食堂、门面

4.教学区域

5.体育馆、图书馆等

二、检查内容

1.全面检查配电房是否干净整洁,设备运行是否正常,配套工具是否齐全。

2.全面检查各楼层配电间、开关盒是否干净整洁,设备接线是否有松动迹象、开关是否有发热迹象。

3.全面检查学生宿舍是否存在用电线路安全隐患、私拉乱接、使用大功率电器等不符合安全规范的现象。

4.全面检查食堂、门面是否存在用电线路私拉乱接、使用大功率电器等不符合安全规范的现象。

5.全面检查校内所有热供设备、饮水机等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是否需要维护保养。

三、实施步骤

(一)自查阶段(12月27日—12月28日):各服务单位制定检查方案,明确职责任务,本单位自查整改。

(二)抽查阶段(12月29日):基建后勤处安排专人对各服务单位用能设备管理情况进行抽查督导

(三)服务单位针自查情况形成自查报告,字数控制在800-1000字,并附上2-3张检查照片于12月30日下午16:00前报综合科能源干事处。

三、检查要求

1.各服务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用能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确保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用能安全检查人员应掌握有关电气专业技术,熟悉用能安全方面有关规定;检查时需配备红外测温仪、万用表等安全绝缘检查工具;用电安全检查人员在触及带电设备金属外壳、构架前要先验电,防止漏电造成触电事故。

3.服务单位指派专业人员落实检查,专业设备应请专业技术人员配合。

4.检查人员在开展用电检查时需按照检查内容逐项排查,逐条记录存在隐患,并制定处理方案,必要时对隐患部位拍照存档。


 基建后勤处   

2022年12月27日  


相关热词搜索:关于 开展 安全 专项 检查 通知

上一篇: 2023年度渝北区木耳“空港乐园”公租房承租资格公示
下一篇: 关于“重工报修”系统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