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校结核病防治公益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2018-04-27 15:15:36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根据重庆市卫计委和市教委通知《关于举办学校结核病防治公益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和2018年市卫生计生委、市教委“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总体安排,经研究,决定举办学校结核病防治公益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18518日。

(二)参赛对象

对象:全校在校学生

二、活动主题

结合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等相关知识,开展平面设计作品和视频作品竞赛活动。

三、作品征集范围、类别

(一)平面设计作品

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对影响和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起到促进作用,形式包括海报、宣传画等,存储格式为jpg,精度不低于300dpi尺寸,文件大小不少于5M。交光盘参赛。

(二)视频作品

能反映工作或学习中结核病防治的细节和点滴,要求内容健康、主题鲜明、通俗幽默。形式包括动画、公益广告、微电影、微视频、动漫作品等,存储格式为movmp4,其中微电影时长在8分钟以内,其他作品时长在5分钟以内。交光盘参赛。

四、作品征集要求

(一)须在作品背面注明作品种类、作者姓名、年龄、所在区县、学校名称、指导教师姓名等信息(一律用铅笔写),并附创作说明(附件1)。

(二)平面设计作品及视频作品文件名格式为区县-单位-作者-组别-作品名(例: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XXXX学院-王某某-大学组-重庆风景)。作品应提交可编辑的格式(ai原图)。

(三)各区县、各二级学院于520前报送作品,每个组别报送总数不超过5件,每人报送作品数量每个类别限1件,报名同时提交报送汇总表(见附件2)

五、奖项设置

(一)个人奖

按照一等奖(20%比例)、二等奖(30%比例)、三等奖(30%比例)进行分组别、分类别的评选。

(二)优秀指导教师奖                                                               

设置优秀指导教师奖,以报名时所报指导教师为准

六、其他

(一)本次活动由基建后勤处、团委主办,各二级学院协办。

(二)本次征集活动结束后,将择期举办本次征集活动的颁奖典礼,并颁发证书并给予奖励。

(三)学校将按评奖排序,择优推荐参加市级比赛。

(四)本次征集的作品主要用于结核病防治公益宣传活动,不作商业用途。主办单位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和版权,享有对作品及其片段进行公益性展览展示、出版宣传等权利,不另付稿酬。

(四)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对作品严格把关,避免产生著作权纠纷。如发生著作权问题,取消获奖资格,由作者承担相应责任。

(五)本次活动不收报名费、评审费。作品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六、报送地点:

(一)基建后勤处卫生科

联 系 人:刘爽

联系方式:13883394135 电子邮箱:7044525@qq.com

(二)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团委

联 系 人:杨璐溢

联系方式:13608386199 电子邮箱:2838615553@qq.com

附件:1.重庆市大中小学结核病防治公益宣传作品标签

2重庆市大中小学结核病防治公益宣传作品汇总表

3.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

 

基建后勤处  团委

                                                                   2018年4月27

 

附件1

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

2016年版)

 

一、肺结核是长期严重危害健康的慢性传染病

(一)结核病又叫“痨病”,由结核杆菌引起,主要侵害人体肺部,发生肺结核。

(二)肺结核在我国法定报告甲乙类传染病中发病和死亡数排在第2位。

(三)得了肺结核如发现不及时,治疗不彻底,会对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甚至可引起呼吸衰竭和死亡,给患者和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

二、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人人都有可能被感染

(一)肺结核是呼吸道传染病,很容易发生传播。

(二)肺结核病人通过咳嗽、咳痰、打喷嚏将结核菌播散到空气中,健康人吸入带有结核菌的飞沫即可能受到感染。

(三)与肺结核病人共同居住,同室工作、学习的人都是肺结核病人的密切接触者,有可能感染结核菌,应及时到医院去检查排除。

(四)艾滋病毒感染者、免疫力低下者、糖尿病病人、尘肺病人、老年人等都是容易发病的人群,应每年定期进行结核病检查。

三、咳嗽、咳痰2周以上,应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就诊

(一)肺结核的常见症状是咳嗽、咳痰,如果这些症状持续2周以上,应高度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到医院看病。

(二)肺结核还会伴有痰中带血、低烧、夜间出汗、午后发热、胸痛、疲乏无力、体重减轻、呼吸困难等症状。

(三)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到当地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县(区、旗)、地市、省(区、市)等区域均设有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

四、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戴口罩可以减少肺结核的传播

(一)肺结核病人咳嗽、打喷嚏时,应当避让他人、遮掩口鼻。

(二)肺结核病人不要随地吐痰,要将痰液吐在有消毒液的带盖痰盂里,不方便时可将痰吐在消毒湿纸巾或密封痰袋里。

(三)肺结核病人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如必须去,应当佩戴口罩。

(四)居家治疗的肺结核病人,应当尽量与他人分室居住,保持居室通风,佩戴口罩,避免家人被感染。

(五)肺结核可防可治。加强营养,提高人体抵抗力,有助于预防肺结核。

五、规范全程治疗,绝大多数患者可以治愈,还可避免传染他人

(一)肺结核治疗全程为6-8个月,耐药肺结核治疗全程为18-24个月。

(二)按医生要求规范治疗,绝大多数肺结核病人都可以治愈。自己恢复健康,同时保护家人。

(三)肺结核病人如果不规范治疗,容易产生耐药肺结核。病人一旦耐药,治愈率低,治疗费用高,社会危害大。

附件2.doc
附件3.doc

 

 

 

相关热词搜索:关于举办学校结核病防治公益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上一篇: 关于女职工生育险报销的通知
下一篇: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